close

很常聽到人說情緒其實很重要,有情緒是好事

最近總是從起床開始負面情緒籠罩

深思過這個情況可能來自於每天我起床

總是先想著那些讓我不開心的事,他們解決了嗎?我可以不被影響了嗎?

顯然是沒有..

對於情緒的掌控力很差,面對情緒的破壞力,我完全無能為力

也因此我幾乎花了我所有時間想去處理它

今天我開始使用畫畫的方式想把情緒畫出來

我畫了一張我完全看不出來意象的畫後,我不知道接下來呢?

接著那些被灰黑情緒吞噬後的我開始思考: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環境?這是不是一種暗示?

對!我想逃跑了

面對我的情緒與困境,我沒有勇氣面對,所以我想逃跑了

我認識了我自己

在一度煎熬的情緒過後,那些緊繃跟不適感開始慢慢消退

我感受到一點坦然跟自在

我喜歡我現在所處的環境,一個人的空間,一杯茶,一台電腦,一個靈魂自由的我

雖然這個自由被許多我所害怕的現實環境所左右

但至少我知道了,我的情緒被我滋養,但他也是流動的

他始終會離開我,始終我會感受到自由

而那些我不敢面對的,卻無形中加重了那些恐懼

進而加劇了我的敏感

每當思及此,我就感受到很多自我否定跟責備

所以真正打擊我的到底是什麼?答案油然而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自我覺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f.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